我去年有一次半夜掛國泰急診,當時我以為我要長智齒!

所以有牙痛的感覺!痛到混淆了~

但是經過幾天,還是痛到讓人抓狂!

尤其是人中裡面,門牙上面,痛到不行,吃止痛藥都沒效!

痛到睡不著,去打了止痛針,才能入睡!

急診的醫生說我有可能是癌症!

機車哩!嚇死人喔!我上顎腫腫!已經是20多年了!

再來,我去看一間耳鼻喉科!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

吃得藥沒效!

後來,去我常去的台安耳鼻喉科~換了羅文政醫生看,

他壓一壓我鼻子,說出我的病名,鼻子的毛囊炎!

哇咧~這是啥!讓人痛到不行!

當然現在再講,是因為我現在又發生了!

四天的連假,就在吃藥睡覺中度過!哈~

羅醫生的經驗很夠,一下子就對症下藥!我就快快樂樂的吃藥~等它好!

羅醫生講!這個部位的毛囊炎要小心,不然容易成為腦膜炎!

聽起來很可怕,但是我去年只記得很痛,今年再重溫一次,一樣心慌慌!

上網查查資料!果然不可大意ㄚ!

毛囊炎不及時治療,可向深部發展,

引起毛囊周圍炎,嚴重者可有淋巴結腫大、發熱、頭痛,

甚至引起膿毒血症或敗血症。
    
另外,如果鼻、口唇部位的毛囊炎不及時治療,

可使病菌經血行進入顱內,引起化膿性血栓性靜脈炎或腦膿腫,可導致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