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也會去參加小叡的幼幼班,學校旅遊,


其實我一直沒接送過小叡,所以學校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


我大都是透過網路上的照片去看,但是還是認識不多,相片也不多阿!


參加旅行,只是剛好工作上有空檔,去偷閒一下,順便認識一下老師,和同學,

 

我對小叡的學校老師,要求不多,但是我想小叡的運氣一直不錯,而且他的個性,

 

應該也很容易讓人去疼他,

 

果然阿,一去到學校,小叡很會叫人,指揮交通的人,他會叫爺爺,在清潔環境的,他叫阿姨,

 

那位阿姨還跟我們說,小叡很好嘴,看人都會叫,

 

你看看~我還聽到別的大班的小女生,跟父母指著小叡說,他叫叡叡~

 

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沒那麼受歡迎?

 

在班上有會照顧他的同學,一開始就聽說,小叡是人家的小跟屁蟲,有大哥罩的呢...

 

現在也有小姊姊會照顧他,

 

雖然幼稚園,讓小叡很容易生病,但是其實都是一些小問題,流鼻涕,咳嗽之類的,

 

他的活動力和表演慾,還有食量,都讓我們非常驚奇,

 

就連體重都長了快2公斤!2公斤唷,很快的進展,也難怪這陣子,小叡半夜都要喝奶,

 

餓的很快,兩陀臉頰肉,又是肥嘟嘟的。



 

小孩我們是無法保護一輩子的,他會一直接觸人群,也會有人際關係,

 

小叡在保母家或是幼稚園,都表現出他有自己的人際關係,

 

老師或是學校的哥哥,平常陪伴他很多,昨天在家還說要拿海苔給哥哥吃....

 

我還會用,你不乖我要跟老師講~這爛招!因為我喊不動小叡阿!

 

對小叡目前,我希望他可以快樂成長,讓自己的世界大一點,視野大一點,

 

接觸多一點,去上幼幼班,發現,小叡會自己玩積木,一個人可以玩1個小時,

 

專注力,開始有集中,也靜的下來,很喜歡看書,也很有表演慾,

 

自己會跑到高高的台上,開始,園長早安,老師早安,小朋友早安,大家都早安~還加上動作!


 

跳舞也開始有自信的跳~舞蹈還會跟著歌曲不一樣改變呢!

 

在學校有學排隊,現在都會在家裡玩排隊,一堆玩偶,一堆車車,一堆積木在排隊...

 

還有小叡的演戲細胞,一直都很多,像是哭鬧沒眼淚.....這招對我沒用,只會被我K!

 

 

說到打小孩,從小叡開始會出現,你為什麼要打我的表情,還有開始模仿我k人的樣子後,

 

我就覺得打小孩是做父母無力又隨便的方式,我們大人恐嚇他是很快,用打得也很快,

 

但是如果他不瞭解,自己為啥被處罰,我k他用意何在?

 

後來我發現,小叡用講得也很有效,不過語氣要平和,堅定,他就可以瞭解我的意思,

 

像是把把早上一直喊小叡起身穿衣服,小叡都是瀨在床上不動,

 

等到我有點清醒後,我會跟他說,爸爸叫你穿衣服,幼幼班的同學和老師在等你,

 

然後跟媽咪我說掰掰....

 

這小子一下子就從床上自動彈起,開始穿衣服,說媽咪抱抱,然後把把穿鞋子就可以出門了,

 

這種行程天天都會出現,像是收玩具也是,

 

他也會說他不收,我會跟他說,玩具不收明天就沒的玩,而且媽咪我踩到玩具,腳會很痛。

 

他還不收,我就會說,媽咪陪你收,你過來一起收!

 

通常這樣他就會收好玩具,但是一邊收一邊鬧。

 

但是我堅持他要收完,才有下一個動作。


 

最近他會玩滑板車了,3輪的,會自己滑~

 

會數到11,會唱火車快飛,哥哥爸爸,盧人的功力又高一層!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