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真好吃

讓我生ga氣的1公斤又胖回來

天阿..哪一天能瘦阿...

做法好簡單

參考cl家的蘿蔔糕食譜,不過我家還是喜歡有料的..顏色有點深的蘿蔔糕


所以做了港式蘿蔔糕

材料

蘿蔔中型一隻600g,再來米粉一包500g,金勾蝦乾20隻,香菇12朵,

醬油1大匙,糖少許,鹽少許,絞肉100g,水1400cc



做法

1.將蘿蔔刨成絲狀,加點鹽巴,拌一下出水,蝦子和香菇泡水完切碎

2.將絞肉用小火炒乾,千萬不要加油去炒,
        
    因為絞肉本身有油(要聽阿基師的話)

   在加入切碎金勾蝦和切碎香菇,炒出味道,再加醬油拌..

  上色後加入出完水瀝乾的蘿蔔絲,將蘿蔔絲炒軟

3.將蘿蔔水和香菇水和蝦子水拿來用,一起加入1400cc的水量

         所以總水量只要1400cc就好,不要多也不要少喔..
       
         這是cl的配方,我覺得很Q,將500g再來米粉加入水中拌勻..

4.將扮勻的米漿,加入炒好的料中,用小火,慢慢拌,拌成糊狀,

        這步驟很重要,因為要拌成糊狀入模,做出來的成品才會Q

        用小火比較來的及拌,不要貪心喔...也不可以太糊..不好入模

5.入好模,蓋上保鮮模,用手壓一壓,整好型

        用大同電鍋煮60分鐘,放,才可以脫模喔..

        熱的不能脫模,別蝦忙,會燙到喔

       我用costco的玻璃盒做模具,
        
        這個量,入最大的模剛剛好,也很容易脫模喔...不脫模直接蓋蓋子

        就可以冰冰箱,好好用喔...


我做了兩次,兩次味道都好香,不過我的金勾蝦是用,果菜機打碎,

我懶的切,香菇也是..偷懶阿..所以蘿蔔糕只聞的到味道,看不到蝦子..

我討厭蝦乾的口感..

對了,煎蘿蔔糕,阿宏師有教

一定是小火慢煎,才會外酥內軟,香氣四溢...

用小火煎就好..



疊疊樂蘿蔔糕


配上蒜頭醬油,好妙

醬油我是用龜甲萬醬油加上日清醬油,濃的配淡色醬油不會太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