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子的料理我都喜歡吃

還沒遇過不喜歡吃的..不過不新鮮的我不吃

我做了醉蝦

也是簡單好吃

材料

活蝦1200g,薑少許,花椒1小匙,紹興酒30cc,糖少許,鹽巴少許,水30cc

枸杞10g,參鬚2隻

做法

1. 先將蝦子的沙腸,盡量挑出,口感比較好,洗乾淨,

2. 起1平鍋熱水,等水滾,燙蝦子,注意不用燙到蝦子的精華都出來

    看到蝦子有浮,蝦卵,蝦膏還在時,就停火,泡一下就ok..煮老了不甜喔..

    之後用冷水泡,過一下水,蝦肉會QQ

3. 薑先爆香,再放花椒後就熄火,爆花椒不會太焦..太焦會苦喔..

4. 將水,薑,花椒,鹽巴,糖,枸杞10g,參鬚2隻

     一起調和,加熱讓味道出來會更香,放涼

      再加冷卻的蝦子,紹興酒,加進去,攪拌均勻

5.將處理好的蝦子,放入盒子冰冰箱...隔天就很有味道了


味道可以依自己喜歡去調和,我怕太鹹,太酒味,所以用量不敢多放啦

很好吃,也很簡單,可以放好幾天哩





有沒有看到蝦膏還在蝦頭裡阿??

我水滾後,放下蝦子就關小火..讓水不滾,有點想用悶的...

蝦子的精華就不會..被煮出來喔,煮完的水還很清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