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過農曆的新年,一樣是回台南的鹽水過年,

每次過年都是爺爺的生日,所以ga都會準備蛋糕來慶生,

一家子有30幾人,小小的客廳或是廚房都是擠滿滿的人,

連吃飯都要輪流吃,大家一起圍爐,桌子底下有放火爐唷!

家裏充滿有打麻將,牌七,聊天的聲音,

真的熱鬧,當然我也和ga舅舅們,打了2圈,不過還是包紅包的份~

當然初2也回娘家,回娘家還是跟爸媽打麻將,一共打了4圈

一天一圈,也就是過年有四天下午到晚上都待在娘家!

因為贏的人請客,被請了2天晚餐~哈!

有1天是我媽煮飯,有一天是我煮飯~

我才知道苦茶油可以煮雞湯,味道不錯,

湯頭是乳白色的~大發現!

我娘家的人數不多,全部到齊也才8人,不過客聽就塞不下啦!

過年天天睡到自然醒!看來那麼爽的媳婦也不多見吧!

一共在鹽水待了7天,跟家人一起過年感覺很好,年味才夠!

當然孕婦還是很愛吃,天天吃,水果要吃!

有時一個晚上宵夜可以吃3顆肉粽,婆婆都知道我愛吃啥~

有蛋黃的肉粽,哈~這個年節我塞了7~9顆有吧!

吃那麼多間店,還是覺得婆婆包的肉粽比較好吃,

不過有跟ga分著吃啦~不然應該是肉粽臉回新竹吧!噗~

大吃到最後,終於出現消化不良的感覺!後面幾天才節制的,

說到貓咪怎麼辦,我這次只帶4隻貓回鹽水,得得顧家,

因為我怕得得神經質發作,不想帶他回去受苦,

不過我們1/23牽到新車,小妮貓,在1/24就吐在車上,

真是一隻好貓,吐的好~新車就吐了!哈~

小妮貓一上國道3一下子就吐,滿嘴口水,一直滴~看起來像暈車!

一直吐到鹽水,真可憐,不過回新竹一樣猛,

還沒上高速公路就大便在車上,大完一直吐~

看來貓比我還會暈車!後來我把她抱在身上,晃動減少,

她才不吐不暈車,從雲林一路睡到新竹嚕!

一開始我就要抱她,她就是不給我抱,自找的!

下次過年回鹽水,就是得得和小妮顧家~哈!

我們已經安排好,下次過年就是小妹當保母,噗~

我和ga再跟爸媽打麻將!哈!當人家小阿姨,加油點啦!

一次要顧4隻!加自己的狗狗,應該忙不過來唷!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