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滿11月了!這小叡的鼻子以上越來越像我!

 

偶而看到以為看到鏡子,眼神和挑眉的樣子,真是像阿!

 

但是小叡眼睛大多了。

 

11個月,表示我母乳之路也走了11個月,其實也只有一開始辛苦,

 

後來我都當作減肥事業,做的挺開心的!

 

不過我沒親餵,這小叡咬了我幾次,以我小氣的個性,早就不給他直接喝!

 

那麼早長牙,又會故意咬,我才不敢親餵哩!

 

不過不親餵,奶量其實是會減少的,就當作小點心,沒關係啦!

 

小叡其實有放手走過幾次,挺可愛的!膽子算大,不太容易被外在的事物嚇到!

 

最近又開始喜歡人群了!出去天竹園吃飯,一直對服務的小姐們笑!

 

笑得人家在我們離開之前,說小叡好可愛超愛笑的!

 

這小子,這麼小就會啪小姐!我真是佩服阿!

 

管家才沒那個膽哩!

 

最近管家又是升職,又是加薪,又是中獎!

 

他直說,生小叡有幸運喔!有轉運的感覺!哈!

 

上面那張相片的玩具,小叡第一次玩就知道將積木塞到洞裡!

 

可以自己玩很久!真是好玩具!

 

好的玩具,可以讓父母輕鬆一點點,常常趕小叡去玩火車!哈哈!

 

最近買奶粉買尿布,我都會湊到可以送玩具,有一些真的不錯玩!

 

聲光效果又好!小叡都喜歡!

 

11個月的小孩,越來越皮,

 

小叡會看我臉色,在我生氣時,會盯著我看,或是作表情,試著讓我消消氣!

 

讓我嘴角抽動,噗嗤笑出來!

 


 

第十一個月

●生理指標:
滿十一個月時,男嬰體重7.9-12.0千克,身長69.6-80.2釐米;女嬰體重達7.2-11.3千克,身長67.5-78.7釐米。出4-6顆牙。
●養育要點:
副 食品開始變成主食,母乳、牛奶變成副食。大部分母乳餵養的寶寶已經斷奶了。如果在副食中不能加足夠的蛋、魚、牛肉等,就會缺乏動物蛋白。應該保證寶寶攝入 足夠的動物蛋白,但不必拘泥於書中所說的量,要根據寶寶的飯量而定。副食要少放鹽、少放糖。逐漸讓寶寶與生人接觸,克服怕生現象,繼續發展寶寶的語言,可 以給寶寶看畫冊講故事。訓練寶寶走路。禁止寶寶做不該做的事情,置之不理會使寶寶養成壞習慣。訓練寶寶的獨立能力,但要保證寶寶的安全。
●發育指標:
大人牽一隻手就能走;能準確理解簡單詞語的意思;會叫奶奶、姑、姨等;會指出身體的一些部位;會豎起手指表示自己一歲;不願意母親抱別人;有初步的自我意識。
●特別提示:
寶寶吃完點心後餵些水,可預防齲齒。寶寶的骨頭還軟,走路時間不要太久。家庭保持文雅的語言環境,寶寶已經能很好地模仿大人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