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做的味增湯還滿好喝的~

想紀錄一下作法,這次好奢侈,用鮭魚骨和鮭魚渣渣,熬湯,

放點薑,一起熬湯,
然後將骨頭渣渣都濾掉,

熬湯我建議最好用小火,小火才能熬出好湯頭喔!

在湯熬好後,在將鮭魚塊用熱水燙過,放入高湯一起煮,

放塊豆腐,也可以加入柴魚片,

柴魚片加入煮一下子,就要撈起來喔~柴魚不適合煮很久,

湯會苦會澀喔!

等鮭魚好時,在用網子過濾味噌,將味噌加入,

味噌加入後,水不能滾,煮1~2分鐘就好,味噌不可以煮很久,

風味會改變喔!我喜歡甜味,會加味霖和蔥~

雖然味噌我加很多,可是味道卻剛剛好?

我用了半盒的味噌唷~喝起來不鹹,味道比我去外面喝的好~

好幾次我煮麵都會放味噌,管家會要求不要放,我卻覺得少一味!

煮鯖魚麵啦!才會放味噌!

不過這種熬高湯的作法,味噌湯,真的又甜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