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內灣玩,看到有人在買醃桃子,



我很愛吃,但是實在不敢買!


因為湯汁綠綠的?到底是用啥醃的?我不清楚!

 

所以我去一趟水果店,有買新鮮桃子的!一斤才25元!

 

可以吃到爽!

 

醃桃子很簡單,只要洗乾淨,將桃子表面用牙刷,或刷子,

 

仔仔細細,刷乾淨,就ok!

 

接頭的地方要洗乾淨,

 

之後用糖水(2砂糖+開水)和梅子醃,

 

水只要醃過桃子表面,糖可以多加一點,比較容易入味,

 

這是滲透的原理,不用將桃子表面用破!

 

梅子我也隨意放!水要可以喝的水喔!

 

冰在冰箱3天,桃子就醃好了!

 

醃出來的糖水,會出現粉粉紅紅得顏色,

 

就是桃子水,對水一泡,就有桃子汁喝,相當香甜!

 

泡好得桃子就撈出來,另外放,不然會一直發酵~會有酒味出現!


 

自己做比較乾淨衛生!也很簡單!


 

其實醃李子也是一樣,只是我有多放薑泥!


殺青,就是用鹽巴去除苦澀味,

跟醃梅子的方法一樣!

桃子我覺得皮較嫩,所以我不殺,

李 子就用鹽巴乾的,搓一搓,放一陣子,如果有出水,

那個水就是不要得,洗掉,在醃鹹梅子!

我不怕酸澀,也懶~不殺青!

不過我的經驗講,鹽巴和糖,

我覺得糖比較容易殺青,

在殺青時可以加一點糖!更簡單出水!

鹽巴常常 會失手,變得太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