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醃蘿蔔,參考了


小廚娘上菜-日式醃蘿蔔 http://www.wretch.cc/blog/amy0313/31697926



MASA阿昌師直傳之漬蘿蔔 http://www.wretch.cc/blog/asileasile/25065079

 

加上冬天是台灣蘿蔔的產季,怎麼用都好好吃!所以我只花一點時間,就醃好了!

 

夏天應該就要用日本進口的蘿蔔喔~

 

日式醃蘿蔔,我的比例,

 

小蘿蔔4條,紅蘿蔔一小條,梅子5顆,工研糯米醋2杯,冰糖2.5杯,金桔3顆!

 

(1).簡單的將蘿蔔削皮,切小塊,用一點糖去殺青,讓它滴出澀水,水不要。(最難的部份)

 

(2).開個小鍋,用小火!煮醋和冰糖和梅子,將冰糖煮化就好!就放冷!

 

          醋煮過比較不會太嗆,建議還是花時間煮一下吧!會有點稠稠的,像糖漿!

 

(3).將金桔的皮削下,切細絲!將桔汁放入(2)中,細絲也放~

 

(4).將蘿蔔放進去醃,(2)煮出來了汁,會有點稠稠的,

        

          泡出來的蘿蔔會有點縮水,我是放在玻璃的lock中醃!

 

(5).應該都是冰冰箱3天後就可以吃了!

 

 

我家附近的中山路上農會有小蘿蔔,皮薄,個小,很白!很棒的!

 

這次做有放紅蘿蔔,基本上處理都一樣~紅蘿蔔這樣用過,沒有紅蘿蔔的怪味~

 

口感比較硬,味道吃得不深!和白蘿蔔不一樣,紅蘿蔔不容易屈服阿!哈哈!

 

可是一次吃到兩種口感,真的不錯唷!

 

 

 

 

 

 

 

 

 


 

 

 


說到做菜,我妹的婆婆的媽媽要求我妹,要在假日時煮給婆婆吃!我妹平常不煮,假日也不煮!

 

我覺得老人家有個好奇怪的觀念,要求媳婦要煮菜,假日不能出門,要留在家裡清掃,

 

平日又要賺錢,假日又要當女傭~

 

好不體貼喔!這樣要求,煮出來的東西會好吃嗎??

 

知道我妹在娘家,跟我們相聚時,時間到還會打電話來要我妹回家到垃圾,或是幫小孩洗澡?

 

有夠特別......

 


 


 

我是認為做菜對我而言,只是因為我喜歡做才做,我不想做,家裡最開心的應該是管家!

 

可能我家小叡也會很開心,我不會逼他吃我煮得東西!哈~~

 

小叡小時候,做啥小叡就吃啥!現在很會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