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581_390391014353820_1797159039_n 


小霆現在處於會撒嬌和會找人玩的階段,

 

除了會打電話,喂喂,任何東西都可以變身成話筒,任何東西都可以拿來喂,放耳邊,

 

而且還要我們行注視禮。

 

小霆也會自己找小叡玩,不過下場都不太好,小叡很粗魯。

 

還有遮臉的遊戲,可以逗樂小霆很久。

 

我覺得小霆比起小叡更會找我撒嬌,有事沒事都要頭靠我身上,找一下安全感。

 

小孩都是同一德性,越阻止他做的,越是在你沒注意他時,他越要偷偷的來,兩隻都一樣,

 

小霆摔下床,撞到頭的次數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小霆還有一招,用屁股走路,而且走得又快又穩,超好笑,他發現是木頭的地板,就會用這招。

 

假日帶他們去海邊玩,小霆可以自己玩海水,和海沙,不用黏在身上當無尾熊,泡泡海水開心哩!

 

小叡當然是跟我下海水玩,穿著救身衣,玩得很開心,也喝好幾口海水,

 

會跟我說,浪來了,不可以說話也不可以笑,會喝到水,小叡臉迎著浪,海水沖頭也不怕。

 

今天早上小叡吵著不要去幼幼班,

 

我在想說好久沒發作了,今天怎會在發作不要去?

 

原來阿,上星期5他畢業舞會,讓他小小心靈有的感觸。


小叡在早上他爸爸出門後,跟我說,媽媽我還小,個子不高,所以我不能去上中班,我只能上幼幼班。

 

我還在塗臉時,他跟我說得,

 

這就是癥結阿,這小孩以為他今天就要換班級,有點害怕和不安,

 

我跟他說,媽媽也是換了很多班級和學校才長大的,不曉得我這樣解釋他可以理解嗎?

 

我隨口講講啦。

 

可能是我和管家在討論,不知道小叡升上小班,老師是誰,這樣的討論,讓心思細膩的雙魚男,

 

有了壓力了,小叡是個心裡有戲的孩子,他不講出來,我們很難去理解他,

 

除了我強硬的態度,讓他瞭解我是認真的,還有轉移他注意力也可讓他安心的方法,

 

小叡的心思敏感,讓我常常覺得意外。

 

我的考題就是如何和孩子相處,跟小孩相處對我來講,算是很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