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頭菜的季節又來了,這次從婆家搬了一顆大頭菜回新竹做,

 

這種涼拌菜,只要殺青殺的好,味道都不錯,作法很簡單,

 

我用Kuhn Rikon的切片器

 

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就可以刨出大小一致的大頭菜片,

 

基本上就可以省下超多功夫,一顆大頭菜應該有600g,

 

我將它切成片後,放一匙鹽,2匙糖,然後用在大頭菜片上,用均勻,靜置等出水,

 

加糖也可以殺青喔,這樣起來比較不會太鹹。

 

這下子我有的新工具又派上用場,

 

Nu cook 神氣洗米盆

 

 

 

 

反正有各孔可以出水,所以就將殺青的大頭菜放進去,水就慢漫流出來了,等得30分鐘就可以了。

 

在將殺青的水瀝乾,就來調醃製的醬料,

 

醬料,我就更隨意,這次是

 

大紅袍花椒1小匙,鹽巴一小匙,辣椒醬一小匙,香油一小匙,糖3大匙,米醋3大匙,

 

全部加進耐熱的lock,然侯微波3分鐘,放涼,

 

之後再跟大頭菜拌一拌,在放進lock冰冰箱保存,隔天就可以吃了。

 

這樣不用動爐火阿。哈哈哈。其實味道要試一下,在加上自己喜歡的比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