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citysuper買得兩塊39元的黑豬肝,

 

我喜歡吃豬肝,但是其實我不太會料理豬肝,

 

熟度很難去控制,想煮出沒有血水,又嫩的幾乎都沒有成功過,

 

只有沙茶火鍋的牛肝,我煮出的帶血的,我只會自己享受,給管家的還是熟到硬掉得那種,

 

他會嫌棄沒有熟,有血,

 

我一直很想嘗試去做粉肝,但是勇氣不夠,很怕失敗,

 

上網查一下作法,我發現阿基師有教,作法也簡單,所以來紀錄一下,

 

材料:

 

豬肝1200g,

 

滷汁:紹興酒1大匙,薑片一些,五香粉一小匙,胡椒粉一小匙,糖一大匙,醬油50cc。

 

作法:

 

1.將大塊豬肝洗到很白,沒有血色,和血液流出。

 

2.準備一個深鍋,放入一個倒扣盤子,目的是將豬肝離火源遠一點,豬肝就不會很硬,放入豬肝加冷水至蓋過豬肝。

 

3.開小火,保持不要水滾,溫度大約90度,煮30分鐘。

 

4.其中有泡沫或雜質,可以撈出,或是煮完之後在將豬肝水洗乾淨。

 

5.準備冷滷汁,先將滷汁材料全部用微波爐加熱3分鐘,在加入冷開水,備用。

 

6.等豬肝泡煮好,可以先切小塊一點,再去泡滷汁,3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冷水去煮,可以讓豬肝的表面不會熟得快,就比較不乾澀。

 

*用盤子的目的,可以均溫和隔熱。可以運用在糖心蛋和煮出皮肉之間有膠質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