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小孩精明的程度,實在是越來越厲害~我和管家都有感覺!

 

連保母也這樣說!哈~

 

(玫瑰疹時的相片)

 

小叡會指出哪個人是誰,例如小璿的阿公,或是阿嬤,小璿,小璿的爸爸,

 

看來管家應該將小叡的阿公阿嬤的相片洗出來,讓小叡去認的!

 

常常回到台南,小叡就是哭哭哭~

 

小叡會對人家笑,但是不給別人抱,每抱必哭~

 

給人抱還不可以看到人家的臉?真是壞!哈哈!

 

不過這是一段時間,過了應該就好了!

 

像保母的體型或是小孩,小叡就願意給他抱!?挑得哩!

 

昨晚保母帶著小璿和老公來我家看小叡,

 

這3天連假,小璿哥哥想小叡?哈!因為想到快哭了!所以帶著小璿來我家!

 

說到小叡會認了,當場實驗說爸爸在哪裡?

 

果然就往管家那看去!好有趣喔!保母講我才知道,原來這小孩知道了阿?

 

而且喔,小叡其實4個月就發芽了,這也是保母說得!

 

因為小叡4各月大時,就有白白的頭了,埋在牙齦裡!

 

小叡很喜歡看書,這一點跟管家一點都不像,

 

小叡會自己翻書,或是看我在看,他也要搶這看,不准我翻頁?或是他要翻頁!

 

在保母家的木頭地板,已經可以牽著一隻手走路,

 

最近天氣冷,我家地板也冷,實在不敢讓小叡去走..

 

這小孩很會諂媚人,例如阿璿的阿公下班,小叡會舉手喔喔和阿公打招呼!

 

而且保母家人下班都要抱他,不抱他他會生氣!

 

我回家時,小叡也會跟我打招呼,笑得超諂媚的!多麼歡迎我一樣!

 

一看到小叡笑成那樣,心情都變好了!

 

因為他不會講話,所以猩猩喔喔就是他的聲音!挺好笑的!

 

常常出門都會有人說,小叡像混血兒?

 

嗯~我一定很像東南亞混出來的,或是原住民?

 

因為猛一看小叡是有像混血兒~

 

常常被管家笑,小叡的黑瞳孔,比我的眼睛大,

 



 (玫瑰疹時的相片)

 

還有小叡很會吃,也被說成無底洞!

 

說真的,每一次回到家裡,我們在吃晚餐,小叡也會跟著吃,其實他在保母家吃過了!

 

回到家裡,也可以一直吃到睡前那一頓奶!厚!嚇人!

 

最近吃了乳酸菌,好像有比較好消化!我們給他藍印子賣得,和表飛鳴,他都很愛吃!

 

所以便便有比較通了,味道也好一點!

 


 

第十個月

●生理指標:
滿十個月時,男嬰體重7.6-11.7千克,身長68.3-78.9釐米;女嬰體重6.9-10.9千克,身長66.2-77.3釐米。出4-6顆牙。
●養育要點:
即 使母乳充足,每天也要給寶寶吃兩頓副食品,白天喝鮮牛奶。寶寶能吃各種餅乾、年糕、蛋糕、薄餅,品嘗點心也是其生活樂趣之一,要給他吃一些點心,最好定 時。訓練寶寶自我服務技能,培養寶寶的獨立性。鼓勵寶寶自己抱奶瓶、自己坐盆大小便、自己去拿玩具等。提供適宜的玩具,這個月的嬰兒開始學習走路,挑選會 發出聲音的拖拉玩具較好。創造良好語言環境,在照顧嬰兒生活、玩遊戲時都要伴隨語言。多為寶寶唱兒歌、童謠。訓練寶寶走路。讓寶寶多爬。除刮風、下雨外, 盡量多到室外活動。
●發育指標:
會叫媽媽、爸爸;認識常見的人和物;能夠獨自站立片刻;能迅速爬行;大人牽著手會走;喜歡被表揚;主動地用動作表示語言;主動親近小朋友。
●特別提示:這個月中,嬰兒除母乳外,只吃一些稀粥就會營養不足。不要給超重嬰兒過多的點心,也不適宜給營養豐富的香蕉。把寶寶放在學步車裏時,要有大人在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