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是個沒耐心的媽,小叡的terrible two,其實應該更需要耐心和愛心....


 

最近,他會在幼幼班去欺負同學,我發現他應該是覺得好玩,才會去咬,

 

基本上我覺得他太興奮,太high時,很容易用咬人來發洩感覺,

 

這點在管家身上愛得印記,可以驗證...

 

小叡咬的同學是他感情好得同學,

 

我們也希望叡早點睡,不過他最近還是要10點半過後,他盧一陣子才會睡,

 

老母我要跟他說,把眼睛閉緊,被被遮住,他會鬼靈精怪得閉上眼,湊鼻頭,

 

盧一下還是會睡著,

 

後來他發現叫我阿母我比較有反應,從媽咪改口成阿母....真好笑。

 

最近小叡有跟我單獨出去閒晃,一路上暗暗的路燈,和小叡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問著說,路上紅色的線是什麼,我說是紅線,不可以停車車,這是交通規則,他聽得津津有味。

 

我帶著他去買冬瓜糖,帶著他去天公壇看人家進香,和他去溜個滑梯,

 

他一路上都很在意我的舉動和行為,我跟他說啥,他都願意接受,

 

就連去全家便利商店,

 

雖然還是會去拿著玩具,想要....我跟他說,不可以買這個,你乖可以有多多喝,

 

他就放下手上的玩具,去冰櫃拿多多去結帳了,我很訝異他竟然那麼容易接受。

 

上次在百貨公司那種氣氛下,我花得功夫更大,很難說服他放棄玩具,

 

有一次我在臉書上看到非洲孩子的照片,我就跟小叡說,

 

你要愛惜食物,非洲的孩子都沒有食物可以吃,指著照片給他看,

 

現在他吃飯時偶而會提到我講過得這件事,非洲孩子很可憐,沒有錢錢買食物,

 

身教阿~我和管家都要在檢討....發脾氣是最快的發洩,但是卻是最無效的方法。

 

小叡最近約牙醫看他的牙,還好沒有蛀牙,有一點牙結石,看來要更加強幫他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