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過公司阿姨的醃辣蘿蔔,極合我胃口ㄚ,

請教他如何做的,

假日有空來試試看,老公去加班,

我在家裏真的很無聊,還好他早一點回家,

不然我連地都拖了,湯和醃菜,和粉腸都做完了,還是很無聊!

去內灣買的醃蘿蔔還沒吃完,這次就先做大頭菜,

做出來的醃菜好吃唷!

又學到新的口味啦!這類的東西我很喜歡,但是要買到好吃的,

有點困難哩,乾脆自己做,可以控制量和衛生。



材料

米酒,十全辣椒醬,大頭菜半顆,鹽巴,冰糖,鎮江醋,香油

作法

1.大頭菜切喜歡的大小,加入鹽巴和糖去青,

去青後泡水將鹽巴洗乾淨,去除鹹味,在將水分瀝乾。

2.煮醬汁,用個小鍋子,加酒,和冰糖煮化,

在將十全辣椒醬和醋放入煮滾關火,趁熱,將大頭菜放入攪拌,

在放入香油,裝好容器,就ok。


聽阿姨說,熱放脆,冷放嫩,我喜歡脆,選熱放!

以上比例我都隨意哩,要邊試吃邊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